清明兩波鋒面接力報到 週四起北、東轉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3 日訊】今天各地天氣穩定,炎熱高溫,而清明連假即將到來,氣象署提醒,連假期間會有兩波鋒面接力報到,天氣環境較不穩定,局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民眾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。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劉宇其:「4號跟5號的話,第一波鋒面通過,不過鋒面是比較微弱的,所以主要降雨是集中在北部、東半部地區還有在中部山區的部分,一直要到6號另外一波鋒面接近,我們可以看到雨區逐漸的擴大了,水氣逐漸增多,而到7號、8號預計會是,未來一個禮拜天氣最不穩定的時間點,幾乎在全台灣都有陣雨,甚至有局部性的雷雨發生,我們也不排除當中可能會有一些較大雨勢出現的機會。再來,最近因為有地震發生,而且後續可能會有一些降雨的狀況,前往山區要特別留意土石鬆動,可能會有落石的現象,提醒大家特別注意。」

連假期間天氣多變,地震後全台又將迎來降雨的機會,民眾可要隨時留意,最新氣象預報資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