鋒面通過天氣轉不穩定 山區留意坍方及落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4 日訊】首先帶您關心清明連假第一天天氣情況,今天(4日)下半天鋒面南下,天氣轉不穩定,北部及東部降雨機率提高,明天開始全台水氣增多,北部、東半部高溫會明顯下降,中南部則沒有太大影響。

氣象署預報員 趙竑:「今、明兩天,其實慢慢的在北部東半部地區,甚至在中部的山區可能都會有一些局部性的短暫陣雨,到6號之後天氣就會下一個變化了,我們可以看到6號之後,全台各地的水氣就會變得比較多,特別是從6號的晚上開始,各地的降雨機率會變得是比較高的,7號、8號降雨最明顯,各地都容易有下雨的狀況,尤其是在西半部跟宜蘭地區要留意,可能會有局部陣雨或雷雨,到了9號之後水氣會慢慢的由西往東減少,變成現在是山區、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都還是有一些陣雨,不過整體而言水氣會逐漸的轉乾。」

而昨天發生芮氏規模7.2地震,後續餘震不斷,到早上10點55分為止,已經累計約345個餘震,民眾若非必要請避免前往山區活動,行經山區路段應提高警覺,並留意土石鬆軟、坍方及落石,注意自身安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