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變天了!週末午後雷雨增多 早晚氣溫偏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5 日訊】今天午後天空灰濛濛一片,並開始有些零星降雨,氣象署提醒,明天天氣情況跟今天類似,大部分地區都是多雲到晴,但午後雷雨地區會增加。

天空灰濛濛,路上也有一些積水,台北市週五下午已經開始變天。氣象署表示,週六(16日)上午西半部地區為多雲到晴,中午過後,部分地區及山區要注意午後雷陣雨,氣溫部分,早晚明顯感受到有涼意。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李孟軒:「週六晚上一直到週日這段時間,水氣有稍微增加,主要是南方有一些水氣上來,所以迎風面東半部、恆春半島有一些局部的降雨,以及在各地的山區,也有一些短暫陣雨的情形。」

週末水氣增多,午後各地雷雨範圍影響較廣,東半部及南部地區偶局部雨,氣象署提醒民眾,出門記得攜帶雨具。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李孟軒:「下週會比較偏向是午後的降雨為主,尤其是比較偏山區,可能在雨勢上還是會稍微多一些。」

下週一(18日)隨著太平洋高壓增強,風向轉為偏東風,降雨部分以東半部地區為主,西半部地區及山區則有午後雷雨,不過,週二之後水氣會減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天心(實習記者)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