鋒面通過北東降溫轉雨 週三、四清晨恐跌至10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8 日訊】今天上班日,受到微弱鋒面及冷空氣南下,清晨北台灣低溫約16至18度,其他地區低溫約20至22度,白天高溫相較於昨天明顯下降,到了週四白天才會逐漸回暖。而今天下班後,華南雨區有一些水氣開始移進台灣,北部地區的降雨機率會逐漸提高。

週一北台灣氣溫明顯轉冷,受到冷空氣南下影響,全台氣溫將溜梯式下滑,一天比一天冷,週三、周四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,部分平地低溫有機會降到攝氏10度。

中央氣象署技正 羅雅尹:「氣溫最低的時間點,大概是在星期三的晚上到星期四的清晨,中部以北宜蘭花蓮最低溫,大概是11度到14度左右,南部跟台東的最低溫大概是15度到18度。不過呢,空曠地區或是內陸、近山區,可能會再低一點點,北部地區甚至不排除有可能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。」

氣象署表示,週一下班後,華南雨區有一些水氣開始移進台灣,北部地區的降雨機率,傍晚後會逐漸的提高。

中央氣象署技正 羅雅尹:「明天這些華南雨區通過台灣上空的時候,就會為北部東半部一樣容易造成一些局部性的降雨,明天在中部地區還有南部的山區,也可能會有一些零星的降雨出現,不過很快的,明天晚上之後水氣變少了,大家從雨量圖的預測可以明顯的看到,明天晚上降雨就緩和了,只剩下花東地區還有一些零星的降雨。」

氣象署表示,本週最冷的時間,是在週三晚上到週四的清晨,週四溫度逐漸回升後,一直到週末,民眾就會感受到,比較像春天溫暖一點,甚至中部南部有點夏天的感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