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多地下雪!10測站創低溫 氣象局:下週新寒流報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8 日訊】寒流發威,全台多處降下瑞雪,包括太平山、大屯山,積雪最厚來到5公分。今天(8日)氣象局10處平地測站,也破去年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。緊接著新一波寒流,也將在下周報到。

往太平山路上,只見白茫茫的一片雪。太平山森林遊樂區7日晚上9點左右,降下瑞雪,到8日早上,積雪最深已超過5公分。拉拉山凌晨3點多,也一度下雪,巨木群步道內桌椅及風景區入口,有白霜覆蓋。大屯山在2點左右,積雪來到5公分。台中與宜蘭縣交界點「思源啞口」,凌晨1點也開始飄雪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 王君賢:「週日雖然回溫幅度不大,那週一的話水氣仍然偏多,所以週日到週一這段時間,中部以北地區超過2000到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,仍然會有一些下雪的機會。」

寒流發威,氣象局表示,目前已有10個平地測站,破去年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。台北氣象站最低溫7.3度,出現在清晨4點20分;板橋最低溫6.8度、淡水6.2度、新屋6.3度、新竹6.6度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 王君賢:「上一波寒流的話,台北氣象站,觀測到7.6度的低溫,那這一波大概是7.3度。下週一下週二,這段時間的話,還是相對比較濕冷一些,水氣仍多,那到下週三的,清晨來講的話,才會轉為比較乾冷,輻射冷卻比較明顯。」

氣象局指出,週日會稍微回溫,不過週六到下週三,整體氣溫仍偏低,週二清晨最低將下探10度。提醒民眾,注意保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佘志誠 李晶晶 台灣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