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寒顫」全台凍感上映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2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帶您看到,入冬最強寒流今晚報到!接下來的五天,連續將近100小時的時間,全台急凍!北部最低溫下探7度,西半部平地沿海空曠地區,體感溫度甚至只有5度。加上這一波寒流水氣豐沛,氣象局也預估,雪線可能下降到1000公尺,不只玉山、合歡山,連北部的大屯、七星、拉拉山都有機會降雪。

煙霧蒸騰,大鍋子熱騰騰的米粉湯,一碗一碗盛出來,客人一口口喝下熱湯,身體瞬間變得暖呼呼,這股暖意,接下來會更需要,因為週五晚上,入冬最強寒流來襲。

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:「氣象局已經發布低溫特報,提醒大家在全台各地,以及金門、馬祖,在寒流影響的期間都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,尤其在西半部,最低溫大概是7度到9度。」

羽絨衣、圍巾、毛帽全身包緊緊。氣象局預估,北部溫度週六開始掉到8度,週日、週一最強,只剩下7度,中部最低溫也只有8度,南部低溫探10度。尤其西部沿海空曠地區,風大體感溫度可能只剩5度左右,全台變成凍番薯,急凍6天,氣象局臉書小編,更罕見用「寒顫,全台凍感上映」當警語。

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:「由於這一波寒流的特性,他會是持續一整天低溫,而且延續的時間可能長達5天左右的影響時間那麼久,氣象局在這樣提前預警情況下,我們在我們官方的網頁的首頁,也設計了一個網頁來提醒大家。」

這幾天強烈冷氣團發威,玉山、合歡山、雪山已經漫天白雪,像合歡山積雪達10公分,賞雪民眾紛紛堆起雪人。不過,想賞雪不必非得辛苦跑到3000公尺以上高山,氣象局下修雪線到1000公尺,北部的大屯山、七星山、拉拉山都可能飄雪。

不過,陽明山將機動展開三階段交管,禁止沒有雪鍊車輛通過管制哨。寒流來襲,不只要小心凍壞,南部日夜溫差可達15度,心血管疾病患者或老人家,更千萬要注意保暖,免得發生意外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