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拉山下雪 創20多年來最厚積雪紀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4 日訊】霸王寒流發威,低溫下探,桃園復興區拉拉山從週六(23日)晚間7點多也開始下雪,而且是20多年來最厚積雪,約有5公分,而慈湖至角板山北橫沿線以及中央大學、乳姑山也都下雪了,民眾興奮極了。不過由於雪大地滑,員警建議民眾最好將車輛裝上雪鏈,再上路,比較安全。

從上往下看,皚皚白雪覆蓋在一輛輛消防車和警車上,積雪厚到看不清車輛外觀,就連警局階梯上也都積了厚厚一層雪,連走路都得小心翼翼。

民眾vs.員警:「在這邊而已不要上去,不要上去啦!」

民眾想上山賞雪,但因車輛沒有上雪鏈被制止,桃園復興區拉拉山上海拔2031公尺,週六(23日)晚間7點多開始下起雪來,山上派出所的積雪景象,讓遊客興奮地拿起手機拍照,但雪來的又大又急,約有5公分厚,也是20年來積雪最厚的一次。

巴陵派出所所長 游華進:「拉拉山地區持續下雪,道路已達積雪好幾公分,務必配合嚴謹的管制措施,加掛雪鏈以確保行車安全。」

另一頭在東眼山森林遊樂區,海拔1212公尺,以及角板山、和龍潭渴望園區,海拔303公尺,同樣也紛紛降下瑞雪。

民眾:「下雪了耶,好大喔!」

不停將茶樹上的雪鏟掉,位在龍潭區海拔400多公尺的乳姑山飄雪,山上茶農就怕茶葉被積雪凍傷,影響明年(2017年)產量,不畏風寒,要上山搶救栽種的茶葉。

乳姑山茶農:「把雪趕快先掃掉,掃掉的話茶葉就不會凍傷,凍傷明年(2017年)的茶樹就長不起來,100年都不曾碰過這種問題。」

超強寒流報到,桃園各地區也呈現一片白茫茫雪景,民眾陷入一波賞雪熱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