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發威烏來也下雪!氣象局:明將趨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5 日訊】入冬最強寒流持續發威,全台許多山區紛紛降雪,不只台北的陽明山,新北的烏來山、桃園的拉拉山、宜蘭的太平山,各地高山都白了山頭,甚至網路上還傳出北宜公路下雪的照片,但後來證實是誤傳,而氣象局提醒,明天下半天將轉乾冷,下雪的機率將會降低。

寒流持續發威,全台急凍!這波寒流又濕又冷,低溫加上水氣,使得北部許多山區都開始出現下雪的情況。台北陽明山、宜蘭太平山、桃園拉拉山、新竹尖石鄉、南投合歡山等地,都陸續出現下雪的情況,而今天,新北烏來也開始下雪了!

氣象局預報員 林伯東:「今天的話也許在2000公尺以上的高山,都還是有機會下雪的,但是明天整個降雪的情形的話,會緩和下來。」

氣象局預測,下周一前,北部2000公尺以上高山還有機會下雪,1000公尺以上的山區,也可能有降雪或積冰的機率,明天也還有機會賞雪,但之後水汽減少,下雪機率也將變小。

氣象局預報員 林伯東:「今天的話各地都還是比較偏向濕冷的狀況,不過明天的話,整個水氣的狀況會變少。」

如童話世界的白色雪景,讓不少人趨之若鶩,但也提醒想去追雪的民眾,除了要注意保暖之外,也要注意各山區的車輛管制以及開放情況,才不會白跑一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(實習記者)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↓↓↓
寒顫到明天!新竹6.3度低溫破紀錄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