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度逼近寒流! 週日低溫探10度 高山有機會降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強烈大陸冷氣團週六(2月19日)報到,氣溫彷彿溜滑梯,最冷的時間點就落在週日(2月20日),西半部低溫下探10度,中部以北甚至不到10度,逼進寒流等級,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,全台濕冷,氣象局也針對北部四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預估2000公尺以上高山,都有機會降雪。

玉山又下雪了,山頭彷彿鋪上雪白地毯,在黑衣服上特別明顯,看得到點點雪花,雪從週四(2月17日)下午開始陸續下,直到週五(2月18日)清晨才停,積雪1.5公分。

民眾:「今年來講算是滿大的雪況,開始會積(雪)了。」

高山下雪,平地也濕冷,更將變成凍番薯,強烈冷氣團報到,週五開始降溫,氣溫彷彿溜滑梯,週日是冷空氣威力最強的時候,中部以北將下探10度以下,逼近寒流等級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:「全台普遍的低溫,可以來到10~12度左右。特別是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地區,還有可能出現10度以下溫度。媽祖低溫3~4度,金門低溫大概6~7度左右,這波冷空氣的強度,是強烈大陸冷氣團,甚至非常接近寒流,甚至不排除達到寒流的冷空氣強度。」

氣象局粉專形容,週日(2月20日)到週一(2月21日),不只會冷到讓人不想上班。

還會有水氣、濕冷加成,週六(2月19日)下半天開始全台有雨,一路下到下週二(2月22日),讓體感溫度感受更冷,2000公尺以上高山,都有機會降雪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:「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的期間,全台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,北部、東北部呢,在2000~2500公尺以上的高山,就有可能出現下雪的情況。」

不排除升級寒流的冷空氣,週二(2月22日)、週三(2月23日)才會減弱,在這之前,全台酷寒,提醒民眾做好保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