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太平山武陵 宜蘭低海拔山區也降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4 日訊】超強寒流報到,宜蘭太平山和武陵農場 從昨天就開始下雪,當地進行交通管制,今天連宜蘭460公尺的低海拔山區,都被白雪覆蓋,變成銀白世界,剛綻放的櫻花,也一朵朵被染白,追雪的民眾好開心,說不用到日本也可以看到美麗的雪景。

10年來最強寒流持續發威,宜蘭縣大同鄉四季和南山地區,平日一眼望去都是滿山滿谷的高麗菜園,現在都已成為皚皚一片的銀色世界,屋簷、樹枝上全蓋上一層白雪,連剛綻放的櫻花,也一朵朵都被染白。

遊客:「第一次看到雪,就覺得好高興,很興奮,然後可是心情很溫暖。」

遊客:「感覺滿漂亮的,很興奮,對啊,沒有看過,然後又下那麼大。」

遊客:「武陵農場已經管制了,要到下午六點,所以我們就很感謝我們的司機大哥,就載我們來這個聖地,哇!那就欣賞一片北國風雲。」

這次急凍寒流,就連海拔僅470公尺的雙連埤濕地也開始降雪,當地居民說這是47年來頭一次。

當地居民:「頭一次看到,已經47年了,頭一次看到這裡下雪下這麼厚,現在也還在下,你看!」

遊客:「我們非常高興,宜蘭第一次下這麼大的雪,好棒好棒,而且在雙連埤喔!很興奮,不用花錢到日本了。」

超強寒流報到,台灣變成一顆凍番薯,海拔不高的山區,也成了雪白世界,讓無法入山賞雪的民眾,也能感受白色冬季的浪漫雪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李光輝 吳富國 宜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