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溫急凍!拉拉山下冰霰未見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3 日訊】號稱10年來最強的霸王寒流襲台,桃園拉拉山以及宜蘭太平山,今天(1月23日)清晨氣溫逼近0度,海拔1500公尺的拉拉山生態教育館,9點左右,一度下起冰霰,一直到下午,都沒有融化,好像銀色仙境。

不畏0度氣溫,脫下手套,玩起冰霰,還做起冰塊人。週六(1月23日)一早,桃園復興區拉拉山,來了不少等著看雪的遊客,但左等右等,雪就是不下。

賞雪民眾:「剛才好像只有1.5度啊,(預計要等到哪時候?),希望等到雪下來啊,但是它不知道要不要讓我等。」

霸王寒流報到,標高1500公尺的桃園拉拉山生態教育館,上午9點05分,氣溫來到0度,遊客等不到雪,看到天空飄下冰霰,先過過乾隱。

北台灣另一個等雪的好地點,宜蘭太平山,一早更是車流不斷,太平山莊往下還回堵了2公里。但早上九點氣溫1.2度,沒飄雪只下起毛毛細雨,將近2千名的遊客等著賞雪。上不了山、看不了雪的,在山下泡湯也很過癮。

泡湯民眾:「就是要泡湯啊。」

溫泉業者:「幾乎都是呈現客滿的狀況。」

寒流來襲,有人上山賞雪,有人選擇暖暖泡溫泉,這波寒流生意,溫泉業者口袋也滿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