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團發威!合歡山.雪山迎2020第一場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】冷氣團來襲,清晨最低溫在富貴角只有11.7度,合歡山、雪山都下雪了,氣象局預估,13日下半天開始轉乾,但還是冷,更針對新竹、苗栗發布低溫特報,低溫下探10度,雖然週三、週四會稍微回溫,不過,週五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。

靄靄白雪把合歡山染成銀白世界,就像蓋上厚厚冰淇淋,雪深甚至達到10公分,吸引大批民眾上山賞雪,甚至有人在海拔最高的旅館松雪樓捕捉到下雪的這一刻,追雪族超興奮。不過,就怕晚上路面會結冰,公路總局也進行交通管制,提醒民眾一定要裝雪鏈,救護車也隨時待命。

大陸冷氣團來襲,雪霸的三六九山莊也迎來今年的第一場雪,就連玉山也白了山頭降下冰霰,從上午7點5分一直下到7點18分,從高山到平地全台冰封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:「因此在今天下半天後,水氣上會逐漸轉乾,天氣型態也從濕冷漸漸轉為乾冷,我們要提醒,明天清晨在冷空氣的影響下,以及可能還是有一些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,明天清晨在整個西半部的低溫,還是只有12~14度左右,尤其有一些比較沿海或空曠地區,可能出現10度到11度左右的低溫。」

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,新竹、苗栗空曠地區最低溫甚至下探10度,週三、週四天氣逐漸回暖,不過,日夜溫差差到10度以上,氣溫就像洗三溫暖,週五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:「目前的預測在星期五、星期六,這一波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低溫大約是在14、15度左右,不過因為還有好幾天時間,所以會持續觀察。」

國泰醫院心臟內科醫師 郭志東:「一般來說,有一些病患長期有慢性病的,沒有注意保暖的狀況之下,又暴露在冷空氣當中,血壓突然上升,就很容易會產生中風的狀況。」

兩波冷空氣夾擊,醫生提醒,脖子、頭部最好做好保暖,免得一不小心生了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