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入秋來最強東北季風 台冷到周五.高山可望降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】來看到,台灣入秋以來最強的一波東北季風過境,今天(9日)全台各地溫度都有下降。氣象局預估,這波鋒面帶來的最低溫,將出現在周四清晨,並且今晚到明天,高山地區也有機會降雪。

記者 黃彥菱:「入秋以來最強的冷空氣南下,立冬節氣剛過,北部可以感受到明顯的降溫,而這樣涼冷的天氣會持續到什麼時候?氣象局預估,會持續到星期五。」

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這波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到星期五,最低氣溫我們預估會出現在星期四的清晨,除了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以外,還有夜間的輻射冷卻,會在清晨造成比較冷的低溫,我們預估這星期四,在中部地區的低溫是13度,馬祖、北部東北部的低溫是14度左右,南部地區17度,花東地區18度。」

氣象局提醒,在本島沿海空曠地區、近山區的平地以及縱谷,可能有更低氣溫。而金門低溫到16度,澎湖低溫到20度。而在降雨部分,雖然水氣已經不像鋒面通過時那麼厚重,但周二與周三中層還是有些水氣移進,因此有零星局部的短暫陣雨。高山也有降雪機會。

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從今天星期二夜裡,到明天星期三,中層就有一些水氣移進,所以我們預估,今天星期二夜裡,到明天星期三這一段時間,3500公尺以上山區,如果在溫度下降到甚至水氣它可以配合的時候,可能會有一些下雪的機會。」

氣象局表示,直到周六東北季風減弱,迎風面地區水氣才會增多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轉為雲多、有降雨機率的天氣。周六白天,各地溫度也會慢慢回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