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創睽違3年開實體法說 喊2年挑戰車用面板龍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3 日訊】台灣面板大廠群創,睽違3年,今天(3日)召開實體的法說會,董事長洪進揚、總經理楊柱祥親自出席主持。對今年面板景氣表示審慎樂觀,也因應未來產業需求,投資AI、自動化領域;更喊出要在2023年,挑戰大尺寸車用面板,做世界的龍頭供應商。

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:「上半年看到了這個是樂觀的需求,下半年我們是審慎樂觀,的看待整個全年的需求。」

面板大廠群創,睽違3年召開實體法說會,總經理楊柱祥對整年度的面板表現,直言審慎樂觀。主要是關鍵零組件,在前段的投資,沒有辦法在後段需求中間有效率的投射,造成供需失衡。

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:「主要的因素是,現在5G在跟我們搶晶片,電動車在跟我們搶晶片,車用在跟我們搶晶片,那這些東西都會在,現在很吃緊的IC供應上面,讓我們增加了更多的不確定因素。」

在關鍵零組件吃緊的情況下,群創從疫情中看到新藍海。去年投入線上教育,插旗近7成的市場需求。

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:「去年的上半年我們發現線上教育的重要性,所以我們在下半年的時候,經過供應鏈調整、策略調整、產能調整,所以我們在下半年筆電供給量,是比原先多了50%,所以我們做到世界第二。」

除了堅守本業,群創近年朝雙軌轉型發展。法說會現場,展示了全球獨家研發的液晶超表面平板衛星天線,以及結合娛樂、影音跟儀錶板的一體型車用面板。

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:「挑戰我們在2023年,要在這個領域裡面做世界的龍頭。在全世界有140萬高階的這種車子裡面,我們是最主要,兩位數字以上的一個主要供應商。」

群創董事長 洪進揚:「包括5G時代的這個,自駕車的一個期望,那這個其實代表的是甚麼呢?最重要我們認為它是一個,對產業結構性的一個改變,就是說面板業可能不再像是過往,只是一個周期性行業隨著景氣的這個,上下波盪的振動而已。」

面對產能布局與缺工問題,群創表示,目前筆電超過7成由機器人組裝完工。未來還要投資AI、自動化,將比蓋新廠的產能效率來的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