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看面板下半年景氣 群創:印擴廠進最後階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】先前國內面板雙虎之一的友達,釋出面板景氣好轉消息,群創2日召開法人說明會,看好大尺寸面板出貨回溫,電視面板今年可望供需平衡,高層也提到與印度Vedanta集團的合作案。

群創董事長 洪進揚:「我們第二季度的電視和筆記型電腦業務,有了很好的改善。」

群創指出全球電視出貨面積增溫,電視平均尺寸成長1.4吋,全球電視面板,可望在2023年供需平衡。筆電顯示器需求,群創預期,WIN10商用換機週期,外加XR、AR等新應用,預估2024到2025年,NB可望脫離景氣週期低點,電競產品在2023-2026年將強勁成長。

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:「從現在來看,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要好。我們相信下半年比上半年更好。」

群創落實雙軌轉型策略,董事長洪進揚表示,顯示器領域群主攻面板模組,持續提升成本良率、毛利率,目前在非顯示器占比,已經從10%提高占比到22%。另外,是否以併購方式擴大非顯示領域業務,群創表示,不排除任何可能性。

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:「你提到Vedanta的案件,現在在印度政府的最後階段,這意味著等待莫迪總理批准,然後我們就可以開始了,我們希望這會很快發生。」

針對印度合作案,群創光電法說會上引述,Vedanta Display CEO說法,公司稱群創是他們的戰略合作夥伴,並獲得中央政府肯定,群創期盼能夠順利進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