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山羌掉落灌溉大圳受困 林管處人員即刻救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1 日訊】台東關山鎮的灌溉大圳,週四(11日)早上,被發現有一隻落水受困的小山羌。台東林管處的護管員,發現小山羌疑似受凍,擔心狀況惡化,趁著水圳水位還不高,直接下去河道,一把抓住小山羌抱進懷裡,趕緊把牠救上岸,化解危機。

小山羌好驚慌,不斷掙扎,大夥人在一旁不斷安撫,用毛巾裹住牠,試圖蒙住牠的眼睛,安穩情緒,因為這隻小山羌被人發現受困在大圳裡。灌溉大圳的水流很快,就看到小山羌弱小的身軀,幾乎都泡在水裡,只能勉強露出一顆頭,一臉不知所措,還好救兵來了!

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護管員 林易均:「好好,救你。」

事發在週四(11日)早上,有民眾在台東關山鎮的灌溉大圳裡,看到一隻落水的小山羌,台東林管處的護管員發現小山羌疑似受凍,趁著水圳的水位還不高,直接架上伸縮梯下河道,抓住小山羌,緊緊的抱進懷裡救上岸。

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護管員 林易均:「先給牠包住,不然牠會亂衝亂衝。」

台東農業處處長 許家豪:「有任何動物需要救傷救難,我們都鼓勵民眾直接打1999,動物防疫這邊都會有人過去做後續的協助。」

在眾人的幫忙之下,小山羌最終是脫離險境。還好有這位護管員的即刻救援,奮不顧身、一心搶救小山羌,連自己褲子破了都還不知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