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疫苗開打首日 全台各縣市首長視察關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】AZ疫苗開打,第一波施打對象是直接或間接面對疫情第一線的醫護人員,全台各縣市首長,也紛紛到各級醫院關心施打情況,希望國人對疫苗有信心,也對前線醫護人員,平時對於防疫工作的努力表達感謝。

捲起袖子,彰化醫院院長與副院長以及兩位醫護同仁,率先施打AZ疫苗,彰化縣長王惠美則是在醫護人員後面,幫他們加油打氣。

彰化縣長 王惠美:「有被分配到1300劑,那其中900劑是放在彰基,400劑是在我們部彰裡面。」

彰化醫院院長 曾孔彥:「(跟流感疫苗有什麼差別?)差不多我流感疫苗我也每年都有打,大概這感覺是一樣的。(你打得特別有信心嗎?)我想我們一定要有信心,因為這個是保護醫療同仁在面對COVID-19這個疾病的一個安全性。」

另外台南市長黃偉哲,以及屏東縣長潘孟安也都到醫院視察疫苗接種情況,呼籲國人相信專業,對疫苗接種要有信心。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對於疫苗這個要有信心,因為這個是科學問題,不是感覺問題,但是我們還是尊重個人的接種意願,希望說大家都能夠,保護自己能夠保護他人。」

屏基院長 余廣亮:「醫療人員被注射之後,有一個防護網,讓我們的民眾進來,至少不會把這個感染到醫院的內部。」

彰化醫院表示,這批AZ疫苗是10劑型,1瓶可施打10人,所以每一次施打人數為10人,為觀察接種者身體反應,醫院也安排讓注射疫苗的人員在休息區待30分鐘,觀察是否發生不良反應,沒有特殊狀況才可離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金菊 台灣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