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歐加英同時制裁中共官員 炮轟中共「種族滅絕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3 日訊】國際焦點,週一,美國,歐盟,英國和加拿大,幾乎同時採取行動,針對中共官員以及實體,實施制裁措施。炮轟中共犯下種族滅絕罪。對此,中共跳腳喊,要對10名歐盟人員及4個實體實施報復性制裁。

3月22日,美國、歐盟、英國與加拿大同時行動,制裁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和人權犯罪的中共官員及實體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,啟用《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》制裁新疆黨委副書記、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書記「王君正」和新疆公安廳廳長「陳明國」,他們的資產將被凍結。

布林肯在聲明中說:大西洋兩岸的統一回應,向那些侵犯人權的國家發出強烈的信號。我們將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合作採取進一步行動。

除王君正、陳明國,歐盟和英國的黑名單上還包括新疆政法委書記王明山、前新疆政法委書記朱海侖,他們將被禁止入境並凍結資產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也在制裁名單中。

這是自1989年六四中共天安門屠殺事件後,歐盟首次對北京實施這類制裁。

時事評論員 橫河:「中共的對外擴張越來越咄咄逼人,歐美就是從本國利益出發,也必須做出相應的政策調整,這個制裁可以看作調整的一部分,我們也不能指望歐盟對中共的政策一下子會有很大的變化。」

中共隨即宣布,決定對10名歐盟人員及4個實體實施報復性制裁。

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博雷利(Josep Borrell):「中國(共)已對這些制裁採取報復行動,而不是改變它們的政策、解決我們的合理關切。中國(共)再次視而不見,這些措施令人遺憾和無法接受。」

週一,北約外長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會議。在上週與中共外交官見面後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著前往歐洲,與北約及歐盟官員展開為期4天的會晤。

美國白宮發言人 普薩基:「在前進的道路上,我們與盟友和合作夥伴進行了密切協商。當然我們也將繼續與中國(共)合作。我們將與全球盟友和夥伴一起評估下一步行動。」

專家認為,制裁某些中共官員確實有影響,但對中共決策作用有限。89年六四事件後西方的制裁,並未影響之後歐美幫助中共崛起。所以,目前還不能說歐美對中共的立場發生了變化。

時事評論員 橫河:「未來對中共,歐盟和美國會有一些協調,但只要看不清或假裝看不清中共的真面目,就不會有實質性的行動和結果。」

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