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名中共「種族滅絕」!美國務院人權報告提制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1 日訊】週二,美國國務院公布了2020年度的《各國人權報告》,報告關注法輪功在中國受迫害,人權律師、新疆維吾爾等人士遭打壓的情況。國務卿布林肯稱,人權議題將是拜登政府外交政策的中心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拜登總統致力於使人權重回美國外交政策的中心。」

美國國務院週二發表2020年度人權報告。報告稱,2020年世界多地的人權狀況依然嚴峻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我們看到對新疆維吾爾穆斯林和其他少數宗教族裔實施的種族滅絕;對政治異己、反貪腐活動人士、獨立記者的攻擊和拘押,發生在俄羅斯、烏干達和委內瑞拉;我們看到對白俄羅斯抗議者的隨意關押、毆打等暴力行為;還有也門人遭受的人權侵犯。」

在中國部分,報告除了提及有超過100萬維吾爾及其他少數族裔被非法拘押外,還首次指出當地有200萬人被強迫接受再教育。

國務卿布林肯在發佈會上表示,北京否認新疆人權問題,並對歐美國家實施反制裁,只能使國際社會更加聚焦中國的人權問題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(北京的反應)只能加倍其他國家對北京行為的關切和聚焦。」

布林肯指出,接下來拜登政府會和國會合作,採取相關立法行動,制裁侵犯人權的國家和個人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與美國國會合作,通過新的法律,制裁人權侵犯者,比如《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》、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等重要的立法。」

布林肯還提到,應對人權問題的另一途徑,是與盟友合作,共同向侵犯人權者施壓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你會看到一個又一個國家聯合起來發聲,以協調一致的方式。各國聯合一致發聲的力量,我認為會越來越顯著。」

美國國務院2020年人權報告,將被提交給美國國會。

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