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領袖會前 台積電受邀12日半導體峰會受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2 日訊】晶片短缺問題與半導體產能配置,成了各國政府相當重視的焦點。美國白宮即將在當地時間12號召開半導體供應鏈視訊會議,邀集全球至少19家科技大廠,中共因為無法受邀,跳腳批評;而台積電從2月參加台美經貿對話後,再度獲邀參與美國的官方會議,凸顯台積電在全球供應鏈的重要性。

外媒《CNBC Television》(2021.03.16):「談談晶片短缺。」

外媒《Bloomberg Quicktake Now》(2021.02.19):「半導體短缺。」

全球晶片短缺問題,衝擊汽車、手機等產業,美國白宮準備在當地時間12號召開半導體峰會,邀集美光、台積電、英特爾等全球19家產業巨頭高層,討論如何強化半導體科技供應鏈。

美光總裁暨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(2021.04.08):「我們與政府互動,我們一直在對話中,我很高興看到美國政府把焦點聚集在半導體產業 ,因為半導體產業絕對是構成當今全球經濟的支柱。」

半導體缺貨議題,已經升級為國安問題,這場會議將由國安顧問蘇利文、白宮經濟顧問狄斯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接下主持棒。而廠商名單涵蓋半導體業、汽車業乃至電腦等產業,不過名單中並沒有中國企業,中共官媒跳腳喊,這會加劇全球晶片供應困境。而值得注意的是,台積電2月參加台美經貿對話後,再度獲邀參與美國官方會議,台積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。

外媒《Bloomberg Quicktake Now》(2021.03.29):「目前我們看到的關鍵領域之一是晶圓代工的短缺,這些是為其他廠商生產晶片的大型製造商。因此,在台灣的台積電是最大的,三星為第二大,他們接下高通、蘋果或是NVIDIA設計的晶片,然後製造這些晶片。目前,很難在高端市場獲得額外的產能,因此台積電和三星的產能尤其供不應求,他們正努力提高產量以滿足這種激增的需求。」

15號,台積電第一季法說會即將登場,投資人關注焦點包括未來營運成長目標、千億美金資本支出用途以及美國新廠進度等議題。而緊接著,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16號即將舉行會談,重點議題之一就是半導體供應鏈合作,這將為全球與台灣半導體產業帶來什麼影響?受到市場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