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晶片製造再遭挫!美議員提限售EDA給共產主義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7 日訊】美國對中國制裁相關禁令,陸續傳出。根據外媒報導,美國國會議員致函要求美國商務部,將電子設計自動化(EDA)軟體,也列入禁售產品清單,限縮中國先進晶片設計生產。國會議員提出4項建議,並強調,確保美國企業及夥伴國和盟國企業,不得銷售工具給這些共產主義者,它們會用來扼殺我們。

16日,外媒報導,美國國會議員致函,要求美國政府將電子設計自動化(EDA)軟體,也列入禁售產品清單,限縮中國在先進晶片設計生產。

電子設計自動化(EDA)軟體,是應用在設計與製造晶片,尤其是高端晶片必備工具。目前由美國新思科技、益華電腦,以及西門子旗下的明導國際所壟斷市場。

這封信件,是由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麥考爾(Michael McCaul)、聯邦參議員柯頓(Tom Cotton),13日致函給商務部長雷蒙多(Gina Raimondo),在16日公布。

內容強調「確保美國企業及夥伴國和盟國企業,不得銷售工具給這些共產主義者,它們會用來扼殺我們」,並提出4項請求,包括:

「希望限制美國產品銷售給中國飛騰,也要求以美國設備生產,中國飛騰所設計半導體晶片的任何企業,都必須取得美國商務部產業安全局(Bureau of Industry Security)的輸出許可。」並指出,任何措施如果做不到這個程度「都是裝成強有力行動的半調子措施」。也提到台灣,「美國商務部必須與台灣政府合作,開發更有效的最終用戶篩選系統」。

華盛頓戰略與信息研究所長 李恆青:「現在中美競爭的態勢已經是非常完備,除非中國有大的改變,這個競爭沒有甚麼太多的變化了。而且現在的目標,從2016年川普總統在任的時候開始,一直到現在的拜登總統,大的目標就是重新調整國家戰略,從各個領域與中國展開競爭,直到戰勝它。」

美國基於國家安全和外國政策等考量,在2019年把華為列入管制實體清單中。不過,這項限制並未打擊到在海外製造的商用晶片。因此,美國針對華為擴大「外國直接產品規定」(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),把利用美國技術或軟體,在外國製造的產品,納入美國規範管制。

對於,美國國會議員的請求,根據路透社報導,1名承認收到信函的商務部人士表示,商務部「正持續審查情況,以決定是否須採取其他措施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