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擬升級出口管制!蘇姿丰回應「華為事件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3 日訊】華為新旗艦機搭載中芯7奈米晶片,疑似突破美國制裁,如今有消息傳出,美國最快10月初,將再度升級出口禁令。

華為新旗艦機搭載中芯7奈米晶片,疑似突破美國制裁,而華為是否僅僅是說大話?產業界相當關注。

外媒《The Verge》主持人 Nilay Patel(2023.09.29):「最近有很多雜音,關於華為推出7奈米晶片,您認為這是驚天動地的地緣政治事件,又或只是胡說八道?」

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(2023.09.29):「我不知道我是否應該稱此為驚天動地的地緣政治事件,但毫無疑問的是,技術被視為對國安至關重要,從美國的角度來看,我認為我們希望確保技術領先地位,再者,美國政府在這方面也花了很多精力。」

如今有消息傳出,美國將再度升級出口禁令!《路透》引述消息人士指出「美國商務部正在研究去年10月7日開始執行的禁令,並最快在10月初,更新向中國出口AI晶片與半導體製造設備的規定。」

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(2023.09.19):「每當我們發現可靠證據顯示,任何公司規避了我們的出口管制時,我們都會進行調查。」

美國國會也不斷敦促拜登政府,進一步鎖緊對華為和中芯的出口管制,並設立制裁機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