貿協2024前往歐洲 率台廠赴義法拓電動車產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8 日訊】外貿協會今天(28日)舉辦年終記者會,董事長黃志芳親自分享今年拓銷成果,是大豐收的一年,規模與參展人數,已恢復到疫情前九成水準。並預料,AI熱度,將延續到明年。

從AI意象走入現實,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在短短幾分鐘的開場秀,呈現AI與人之間的關聯。黃志芳更透露,明年貿協活動的主視覺,正是團隊和AI共同完成。並認為,這股AI浪潮熱度,將延續到明年。

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:「台灣身為在人工智慧時代,全世界最重要的國家。人工智慧要能夠普及,靠的就是高階晶片的運算力,還有資通訊產業這種軟硬整合的實力,這些剛好就是台灣的最強的強項。」

台灣的AI實力,在今年五月的台北國際電腦展,就能看到國際的重視。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在台灣暢談AI,掀起AI旋風。加上疫情解封全球國門大開,貿協2023年就舉辦了26個專業展、300場拓銷活動,為台灣企業連結國外20多萬個買主;台灣形象展拓點新南向三國,泰國、馬來西亞、印度,更首度前進日本東京,獲得國際高度關注。

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:「今年可以說是展覽大豐收的一年,我們的專業展覽,在規模跟參觀人潮都已經逐漸恢復到,疫情前九成的階段,那我們預期明年絕對會更好。」

配合國家經貿發展動向,貿協先後在美國、日本,成功舉辦旗艦型的台灣形象展。黃志芳表示,2024年新南向要拓點印度、印尼及越南;旗艦型台灣形象展則是瞄準歐洲。尤其在電動車和汽車產業,貿協布局美日德多時,接下來要率團前往法國跟義大利,為台灣汽車產業拓點,拼上最後一塊拼圖。

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:「他們也有這種獨特的一些車廠,這種小型客製化的車廠,其實很適合台灣去開發。我們徵集了九家。除了做汽車電子的,還有做這個像ADAS、自駕的,還有做OTA的,就是線上更新軟體服務的,也有做電池的。」

黃志芳也透露,貿協除了專注在本業,也投入AI服務研發,預計明年下半年,就能提供給企業。也基於多年拓銷及辦展累積的大數據庫,將規劃「貿協指數」,預計明年第一季,就能看到成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