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半導體大好一年!資策會MIC估雙位數成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】隨著終端產品需求逐漸回溫,資策會MIC分析,2024年,台灣半導體產業產值,可望年增13.6%,是大好的一年,並預期2030年,台灣IC製造業產能重心仍在台灣,總產能為80%。

半導體生產線24小時高速運轉, 2024年,拉貨動能逐漸提升,資策會MIC分析,隨著系統產品殺手級應用,正成長出貨,全球半導體市場,有望呈現雙位數成長。

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產業顧問 彭茂榮:「台灣半導體產業,因為有結合了IC設計、晶圓代工、記憶體以及封測,我們的產值也同樣有一個雙位數成長的預估,是一個大好的一年。」

隨著AI應用發展,加上資料中心驅動傳輸技術升級,矽光子具備高速、高效優勢,被認為是大勢所趨。專家認為,台灣必須要組隊,打群架。

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產業顧問 彭茂榮:「矽光子慢慢的從所謂插拔式這樣的一個應用,到最後積體光學,甚至於CPU封裝這樣一個模式,後面我們台灣整個供應鏈,一定是要組一個團隊打群架。」

就在4月初,台灣產學聯手,成立「國際矽光子異質整合聯盟」,加速技術在各領域應用,期盼以「台灣隊」之姿,進一步鞏固台灣半導體領先地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