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友邦巴拉圭總統:已取得疫苗 不接受中共外交勒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1 日訊】中共被控試圖威脅台灣南美洲友邦巴拉圭,藉由提供疫苗,要求巴拉圭與台灣斷交,引發外界關注。巴拉圭總統府20日在推特發布取得疫苗的消息,總統阿布鐸受訪時明確表示,「巴拉圭不接受中共用疫苗進行外交勒索。」

20號,巴拉圭總統阿布鐸(Marito Abdo)在總統府受訪。他表示,巴拉圭已經從印度採購200萬劑疫苗,第二批10萬劑疫苗也將在4月22日從印度送出。阿布鐸表示,巴拉圭不會接受中共利用疫苗,進行外交勒索。

巴拉圭總統 阿布鐸(2021.4.20):「我們從任何地方購買都沒有問題。 現在,我們不會接受任何形式的勒索購買疫苗的行為。」

巴拉圭媒體報導,阿布鐸否認疫苗購買談判失敗歸因於臺灣的說法。

先前,多個選用中國製疫苗的國家,包括土耳其,巴西等國,施打中國製疫苗以來,反而確診人數急升;而智利2月初大規模施打中國科興疫苗後,卻傳出,就算有三成人口打了第一針,染疫人數卻是暴增三成。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(Imran Khan),更在施打中國疫苗兩天後,確診中共肺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