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證實德BNT疫苗破局:莫德納干擾較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3 日訊】接著來關心疫情,華航染疫事件,目前已造成24人確診,6個家庭感染,指揮官陳時中上午(3日)在節目表示,已經在社區感染的邊緣,目前是圍堵諾富特飯店疫情擴大的關鍵。而問到輝瑞BNT疫苗,遲遲沒有消息,陳時中坦言,幾乎已經沒辦法延續了。

華航染疫案確診人數增加,並擴及到防疫旅館諾富特,這場風波算上澳洲確診機師(不計案件)在內,3號早上已累積24例個案,引發6起家庭感染,陳時中上午指出,已在社區感染邊緣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當然是在社區感染邊緣,只是目前來講,我們是一個家庭內,同住家人的親密接觸者,其實離社區感染已經很近了。」

陳時中表示,目前召回的機師都已經檢驗完畢,沒有發現新的個案,對社區的威脅很低,現在比較擔心的是諾富特的員工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現在對社區影響比較大的,是諾富特的幾個員工,跟我們所公布的一些家人的情況,他們都有比較長的,都有大概兩三天是暴露在社區,這都是我們現在的隱憂。」

另外,受到中共介入,遲遲等不到的輝瑞/BNT疫苗,雖然外媒之前報導BNT聲明,稱仍會賣給台灣疫苗。但陳時中周一在節目上證實,幾乎沒辦法再延續了。反倒是美國產的莫德納疫苗,比較有機會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輝瑞/BNT目前來講,幾乎是已經沒有辦法延續了,那我們還是要確認莫德納,能夠照原來的時間進來。干擾比較少,(莫德納)對,因為是在美國產的,我們擔憂比較小。」

至於國產疫苗,陳時中表示,高端疫苗第二劑已經打完,聯亞生技再過一兩週就能打完,衛福部已派人進駐協助縮短行政作業流程,預計七月就可以開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未有感染源不明本土個案 柯:北市維持秋冬專案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