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有感染源不明本土個案 柯:北市維持秋冬專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3 日訊】帶您來看到,華航諾富特疫情,持續在延燒,確診個案的活動足跡被陸續公布。今天(3日)台北市長柯文哲,在北市的防疫記者會上表示,目前還沒有不明感染源的本土個案,會繼續維持秋冬專案的防疫規定。另外也透露案1134工作地點。

華航諾富特疫情擴大,台北市召開防疫記者會,因為目前並沒有不明感染源的本土個案,柯文哲表示,會繼續維持秋冬專案的防疫規定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延續去年一直到現在的秋冬專案,我們嚴格的監視整個疫情的變化,如果有問題的話,才升高防疫層級,所以在那之前我們就是維持現狀,然後嚴密監視,不過也呼籲群眾,這個市民朋友口罩戴好,然後如果是室內活動,盡量維持實聯制。」

北市府也指出,每個月都會對防疫旅館總體檢,進行訪查,要求缺失要在三天內更正。後續如果有必要,會啟動儲備檢疫所。此外,案1134與1136曾經在台北市活動過的地點,都已經完成全面消毒。另外,也透露案1134公司地點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不是台北車站,新光大樓。」

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:「新光大樓,新光大樓部分已經全面的消毒,那我們也跟公司確認,他們從疫情到現在都是實名制,那櫃員都有隔板,員工也都有健康監測。當然因為他在那邊上班,所以現在他們的同事有被居家隔離。」

台北市表示,因為附近人潮擁擠,所以會定期派衛生人員去進行衛教和訪視。而針對日前柯文哲曾不滿表示,中央沒有及時通報地方疫情,難以進行疫調。柯文哲態度軟化表示,沒有指責的意思,不過還是再次點出,中央與地方疫調有時間差問題,以及防疫旅館分艙分流問題。柯文哲說,台灣防疫表現非常好,只是出現問題要把破洞補起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