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幼補助柯文哲沒編預算 蔣萬安承諾盡快落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7 日訊】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,拍板私幼補助從1萬3660元提高至2萬5880元,預計寒假後新學期執行,但實施前竟發現沒有編列預算,台北市議員質疑,等同柯文哲沒有先編預算,就搶著宣布政策紅利、強迫下任市長蔣萬安買單。對此,蔣萬安今天(17日)回應,正積極跟中央協調補助事宜,並承諾會盡快落實。

台北市長 蔣萬安:「對於私幼補助的提高,這是我選前對於選民的承諾,我們也正積極地跟中央再協調相關補助的事宜,我們會盡快地來落實,所以也請家長、市民朋友放心。(會用追加預算的方式?)這個我們都正在進行規劃,所以一定會盡快地來落實。」

蔣萬安17日出席市府大樓B2美食區換新裝,媒體也問到,傳出中央不滿北市提高私幼補助,不利公共化教保服務推動,將扣減北市學前教育補助款?對此蔣萬安重申,正積極跟中央協調,因為的確有相關機制,所以會多溝通。目標都是為了減輕年輕朋友負擔,提高更好的教育環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思齊 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