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宣布「公辦都更」升級 門檻降到75%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3 日訊】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2個多月來,端出牛肉,週五(3日)舉辦公辦都更政策升級記者會,推出7759專案計畫,其中同意戶門檻從90%下降到75%,只要達成,市府就會介入幫忙媒合,蔣萬安強調,希望藉此加快都更速度。

掀開紅布條,公文正式亮相,蔣萬安親自宣布,北市公辦都更政策升級,推出7759專案計畫。

台北市長 蔣萬安:「今天特別提出來,在第一階段,我們希望意願門檻降到75%,市政府就會結合民間的專業技術團隊,進行相關的財務試算、建物量體的規劃。還在觀望或並不清楚都更程序的住戶,他能夠很清楚了解相關的數據。」

希望加快北市整體都更速度,新政策將居民同意門檻,從90%降至75%,申請後市府會規劃和評估,只要同意達90%後,就會協助試算,之後模擬選配,最後審議徵求建商。

台北市長 蔣萬安:「今天我們一公告以後,包括信維包括廣慈西南側,馬上可以適用,就可以進到下一階段,我們政府專業團隊馬上進來。」

信維大樓管委會主委 廖廣志:「跟我們以前比現在已經好太多了,以前是九成嘛,九成對我們來講幾乎不可能,很恭喜最起碼又進了一步。」

選舉期間、蔣萬安親自拜訪過的信維大樓,管委會主委也親自到現場,樂觀其成,只是如果遇上釘子戶或不同意戶,市府有辦法強拆嗎?

台北市長 蔣萬安:「後續的程序不管是中央的母法,還是市府的規定,其實當我們進到了最後程序階段,都可以進行相關的動工、安置以及完工,我想這個程序都是有相關的法律規定。」

蔣萬安強調依據現行法源一定能夠動工,只是11年的士林文林苑事件,歷歷在目,就怕再歷史重演,又會讓北市都更再牛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