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奕華接北市副市長立委不補選 藍綠議員提質疑

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(圖)23日發布小內閣人事, 將由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接任副市長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】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天發布人事,立委林奕華將接副市長,明年2月上任。民進黨北市議員質疑是政治考量,國民黨北市議員表示,應考量地方聲音,恐讓2024選戰難打。

國民黨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王欣儀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說,今天才看到林奕華要明年2月才就職副市長資訊,雖林奕華是適合人選,熟悉市政且嫻熟府會關係,但明年2月就職,會讓大安區近一年沒有國民黨在地立委,外界可能也會質疑國民黨沒人才可參加補選。

王欣儀指出,台北市因人口減少,只剩2名副市長職位,若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就職時,僅1名副市長在場,預期會遭到批評,且歷任北市府似乎沒出現過類似狀況。

王欣儀表示,大安區過去以藍營支持者為主,但近期選票結構起變化,若林奕華延後接任副市長職位,後續不補選立委,也要顧慮在地居民感受,應把在地居民列為優先考量。

她說,若不補選立委,近1年空窗期沒有國民黨現任立委為當地選民服務,因不具備現任優勢,恐讓2024年選戰難打,此外,她曾參加過此選區的黨內立委初選,近期跑地方時有很多基層勸進參選,若有機會將全力爭取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接受媒體電訪時指出,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大勝,才會完全忽視民意,作出這樣決定,完全沒考量大安區居民權益,藍營是政治考量,讓大安區近一年沒立委可服務市民,且可能是藍營找不到參加補選人選,才選擇延後請辭立委,根本是踐踏民意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當選人洪婉臻透過臉書Facebook發文,林奕華明年2月就任,就是寧可讓大安區市民沒立委,也要擋住立委補選,不讓其他黨或其他人可服務市民,是犧牲市民權益,受傷害的是民眾,造福的卻是國民黨還有蔣萬安。

蔣萬安發布小內閣人事,競總總幹事林奕華將接副市長,林奕華說,已徵得蔣萬安同意,待手邊各項重要工作告一段落後,於明年2月再轉換至市府服務。

由於林奕華明年2月以後才請辭立委,剩餘的立委任期不足1年,依法不須再舉行立委補選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