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9人搶73席區域立委 民進黨苦拚國會過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0 日訊】明年1月13日總統及立委選舉進入最後倒數階段,各地選委會今天(20日)舉行立法委員選舉號次抽籤,全台各縣市的區域立委候選人號次陸續出爐,有309人要搶73席區域立委,民進黨力圖守住國會過半。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:「我們所有的國民黨立委,一定全壘打,一定全壘打。」

中選會及各地選委會20日舉行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號次抽籤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回到新北親自帶隊,拉抬藍營小雞選情,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親自出馬,為自家候選人加油打氣。

台北市長 蔣萬安:「國民黨、勝利,國民黨、勝利。」

2024選舉,國民黨力拚搶下更多立委席次,要打破民進黨國會過半的狀態。

高雄市長 陳其邁:「總統百萬票,立委全壘打。」

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親自帶隊抽籤,並表示將請假全力輔選,大環境不佳加上執政包袱,民進黨內評估,立委選情整體呈現「南部尚且穩定、中北部要再加強」的狀態,約有10到15席區域立委都陷入激戰。

高雄市長 陳其邁:「我們有信心,8席全上,這也是我們設定的目標,一席都不能掉。」

高雄第6選區因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爆出婚外情退選,民進黨派黃捷跨區參選,選情是外界關注焦點外,民進黨屏南立委參選人徐富癸,對上現任無黨籍立委蘇震清的兒子蘇孟淳,也是勝負難料。

民進黨立委候選人 徐富癸VS.民進黨立委候選人 鍾佳濱:「屏東南北雙贏,3號代表,民進黨三票全拿。」

台中立委選區方面,中1選區的蔡其昌對上藍白共推的民眾黨立委候選人蔡壁如,中2選區的林靜儀對上顏寬恒的顏家在地勢力,選情也都陷入緊張,新竹市區域立委則由林志潔,對上國民黨鄭正鈐、時代力量邱顯智,以及柯文哲的胞妹柯美蘭,能否守住這一席也都留有懸念。

目前73席區域立委,由兩大黨拿下,民進黨48席,國民黨25席;這次有309人要搶73席立委,誰能獲得更多民意支持,各黨把握最後衝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邱添喜 李涓榕 李金菊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:

政黨票號次出爐!2024立法院版圖異動受矚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