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亞中要朱立倫下台負責 國民黨喊話不要內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6 日訊】國民黨敗選後,黨主席朱立倫連續3天沒有露面,黨內出現檢討聲浪。國民黨中評委張亞中,要求朱立倫為敗選請辭負責,對此,侯友宜強調責任在他,會一肩扛起,黨中央則呼籲提出改革方案,避免持續內耗。

孫文學校校長 張亞中:「朱立倫主席,你的確應該有所進退,放開手,給中國國民黨一個生機好不好。」

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砲口對內,重批朱立倫已經是第二次害國民黨輸掉大選,辭掉主席,對國民黨跟他自己都好。

孫文學校校長 張亞中:「地方諸侯面對這個黨中央,面對一個已經敗選過的黨中央,你在精神方面,你如何召喚他們,你將來可能令不出黨中央,每個人看到你,背後都會講,指指點點。」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侯友宜才是面對這次選戰最重要,而且要一肩扛起所有責任的負責人,對黨有些情緒性的,請不要忘了,侯友宜才是該負責的主帥。」

敗選結果,侯友宜替朱立倫接鍋,藍營縣市長蔣萬安、跟盧秀燕等人,這幾天也接連發聲保朱,剛勝選的選將們也力挺。

國民黨立委當選人 葉元之:「以這個成果來說,還沒有到要下台,這個時間點,國民黨有沒有必要,大家分心去處理主席補選,因此你可以發現,要主席下台的聲音在黨內沒有形成主流。」

國民黨立委當選人 徐巧芯:「我支持朱立倫主席完成任期,因為這次國民黨在國會席次是有很大斬獲,穩住陣腳、好好監督、反映民意,這才是民眾對我們的期待。」

孫文學校校長 張亞中:「難道你們已經成為立法委員或曾經參與過這次選舉,就選擇噤聲嗎?黨內高層、既得利益者,選擇噤聲,堂堂大黨,曾幾何時,連自我反省檢討的能力都沒有了。」

張亞中呼籲國民黨應該重新改革,提「信任投票」,讓全黨決定朱立倫去留,若沒有獲得過半黨員支持,就應下台負責。

國民黨發言人 楊智伃:「呼籲所有黨員同志夥伴,我們應該要持續提出革新方案,而不是持續內耗,希望大家建議都能成為國民黨改革後盾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