害侯友宜淪阿斗?趙少康:趙子龍幫劉備打天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1 日訊】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、趙少康,上午前往五股垃圾山視察,先前趙少康表示,他「把副總統當總統來選」,並說也願意分擔「總統權責」,被外界質疑是不是讓侯友宜淪為傀儡,趙少康則反擊,自比趙子龍是要幫劉備打勝仗。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副手趙少康,1日前往五股夏綠地公園,視察侯市府的政績。日前趙少康表示,他「把副總統當總統來選」,也願意分擔總統權責,遭民進黨批評。

記者:「賴清德說現在不是雙總統制,不能這麼明目張膽的讓侯友宜淪為傀儡,甚至是現代版的溥儀,你對治國是沒有信心,分權才安心,市長您的回應是什麼?」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:「我非常有自信,趙少康非常有能力,有自信的人,和有能力的人結合,彼此並肩作戰,強加強就變成強強聯盟。」

先前趙少康出席活動時,自稱他是侯友宜的趙子龍,也讓網友不禁聯想到,是不是在暗指侯友宜是阿斗,趙少康則表示,網友是對三國歷史扭曲。

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 趙少康:「網友這對三國對歷史,完全是顛倒扭曲,趙子龍是幫劉備打天下,打下來當然是他總統,他還是總統,中華民國的總統,副總統就是備位這麼清楚。」

對於「阿斗說」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活動時表示,拿《三國》比喻的話,主帥是劉備,他們還有關羽、張飛、趙子龍,就是一個大團隊。

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:「最能夠獲得民眾信任的總統候選人,就是我們的王牌投手侯友宜,趙少康是一位很有戰鬥力的捕手,是我們副總統候選人,我們是靠團隊的,每一位都是明星。」

趙少康也表示,侯友宜能在短時間內讓五股垃圾山整頓成黃金地,非常不容易,並說以侯友宜做事的魄力不會當傀儡。而一旁的侯友宜則在趙受訪時,比出讚的手勢,藍營聯手反擊,營造團結氣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台灣新北市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