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2月任北市副市長 林奕華:加倍努力推動市政

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23日發布小內閣人事,國民黨立委林奕華(圖)將接副市長。林奕華說她已徵得同意,待手邊工作告一段落後於2023年2月再轉換至市府服務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】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發布小內閣人事,競總總幹事林奕華接副市長。林奕華今天受訪表示,考量立法院還有一些重要工作待完成,她辭立委的日期還沒確定,但明年2月一定會到市政府報到。

被問到決定接台北市副市長的經過,林奕華在立法院議場回應媒體詢問時說,這陣子陷入長考是因為對大安區鄰里有深厚感情,大選結束至今,她也接到許多民眾鼓勵她繼續協助蔣萬安,她除了由衷感謝大安區民眾長期的支持,更允諾未來會繼續秉持腳踏實地、認真服務的精神,加倍努力推動市政。

她說,過去連續3天與蔣萬安有比較多的交談,並與很多人討論,昨天才算正式確定。

至於何時上任新職,預計什麼時候辭去立委現職,林奕華說,考量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正在立法院審議,另立法院有包括各界關切的氣候變遷因應法、菸害防制法等重大法案在進行協商中,她的服務處與國會辦公室也仍有許多服務案件在持續處理,所以她已徵得蔣萬安諒解,等重要工作告一段落再接副市長。

林奕華說,她告訴蔣萬安會在明年2月至市府服務,但2月什麼時候,還是要看在立法院工作情況,辭立委的日期也還沒確定,但明年2月一定會到市政府報到。

此外,林奕華說,大安區很多民眾鼓勵她到市政府為更多民眾服務,未來她的大安區服務處不會關門,將來到市政府後,她原本的選區服務,會由黨籍不分區立委曾銘宗接手。她長期關注教育文化議題,未來相關法案、重要議題與政策、與教育文化團體互動,則拜託黨籍不分區立委李德維幫忙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