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國會今就職 立院龍頭戰將進入二輪投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1 日訊】政壇焦點,台灣新一屆國會今天開議,將選出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。目前,國會三黨推出各自候選人,預料將進行第二輪投票,民眾黨已經表示不參與第二輪投票。

2月1日立法院新會期開議,同時將選出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,並預計在下午五點,舉行宣誓典禮,由會議主席柯建銘頒發證書給當選人。不僅國民兩黨,包含民眾黨也推出自己的候選人,角逐立院龍頭。

民眾黨立委當選人 黃國昌:「黃珊珊,正式成為台灣民眾黨所推舉的立法院院長候選人。」

民眾黨立委當選人 黃珊珊:「由黃珊珊擔任立法院院長,將會是從舊政治邁向新氣象的第一步。」

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:「如果由一個小黨來,當立法院的院長,其實也是一個解決目前台灣政治困境的一個方法。」

對於民眾黨推出自己的候選人,國民黨新任黨團總召傅?萁,表示願意全面跟民眾黨合作,也針對8個委員會的召委選舉,釋出善意。而民進黨尋求連任立法院長的游錫?,則對於藍白的表態,表示尊重。

國民黨新任黨團總召 傅?萁:「更寬廣的心情,來跟這個,我們的這個民眾黨,全面地來合作。」

立法院長 游錫?:「因為我們是民主國家,任何政黨、任何一個委員,他既是候選人也是選民,他任何決定我們都尊重。」

本屆國會,國民黨拿下52席,加上無黨籍的陳超明及高金素梅,泛藍陣營共有54席;民進黨則只剩51席;而民眾黨成長到8席。

若藍綠白各自歸隊,三組人選就會因得票都沒過半,由得票數高的兩組人馬進入第二輪投票。目前民眾黨已表態不參與第二輪投票,因此席次最多的國民黨,高機率能讓韓國瑜順利當選立法院長。

對此,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,綠營不可能集中選票給黃珊珊,以阻止韓國瑜當選。也批評民眾黨的決定是保送韓國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