陷落畫面曝光!大直民宅二樓變一樓 疑隔壁建案釀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8 日訊】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,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周邊,昨天晚間傳出民宅傾斜,北市府在晚上8點34分接獲通報,接著晚上10點49分,大樓突然大幅下陷,市府擴大疏散35戶、144人,今天凌晨再擴大疏散至159人,來看到我們記者今天凌晨在現場的報導。

記者 黃庭鋒:「在記者身後就是事發現場,事發現場可以看到,現在已經有水泥預拌車進駐到現場,來對工地的地基做緊急的灌漿、做緊急處理,先穩固地基,防止塌陷再進一步擴大,目前已知塌陷的地方,剛好有兩座建商,都在附近興建建案,目前建商都還沒有來到現場做出說明。」

受災戶 徐先生:「剛才在九點多十點的時候,整個我們這個房子下陷大約七米,很簡單的講就是,二樓變成一樓了,一樓跟地下室全部不見了。」

台北市長 蔣萬安:「第一市民的安全最重要,我們安排疏散,第二緊急的處置,我們先用灌漿,一開始灌水,但我們即刻用灌漿讓那個壓力回撐,效果更好,第三後續這個當然我們先確保它不要再持續的傾斜,所以人員周邊我們擴大疏散,那後續當然這一棟接下來似乎就是可能必須要重新的拆除,那我們也會以最好的方式,來協助原本的住,後續的相關,不管是照顧以及他們的需求,盡可能的滿足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更多新聞:
大直宅傾斜 議員出示解套公文 質疑市府責任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