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泰承諾1億元信託協助災戶 北市將聲請第二波假扣押

台北市大直街7日因「基泰建設」施工不慎,導致民宅下陷。(圖/新唐人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0 日訊】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天(10日)表示,針對大直街民宅下陷一事,已與建商「基泰建設」達成3項共識,基泰承諾成立1億元的信託,以協助救災和安置受災戶等。

台北市大直街7日因「基泰建設」施工不慎,導致民宅下陷,建商持續不出面向受災戶致意,甚至高層一度答應要與市府討論賠償事宜後,又再度神隱且不接電話,引起李四川的強烈譴責。

不過李四川今天上午到大直街視察,在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基泰總經理馮先勉已主動向他聯絡,雙方上午9時30分在市政府開會,並達成3點共識,包括:第一,基泰承諾提撥新台幣1億元到指定銀行信託,用以支應救災、復原及安置受災戶;第二,若25戶災民不願接受市府的安排,想要自己租房,基泰會負擔3年租金;第三,基泰答應全力配合重建,不管是由基泰重蓋,或是由市府以公辦都更的方式處理。

李四川也強調,居民可能對基泰的施工品質有所疑慮,所以市府絕對與受災戶站在一起、尊重住戶的需求,市長蔣萬安也已經指示,先朝公辦都更的方向處理。另外,為了確保受災戶的權益,法務局及律師團還是會在和居民討論後,再度聲請第二波假扣押,防止基泰脫產逃避責任。

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昨天(9日)晚間已到台北地方法院遞狀,聲請假扣押基泰建設的資產,金額為6195萬9982元,並表示預計在10日聲請第二波假扣押。

法務局今天(10日)也與受災戶展開座談會,討論進一步聲請假扣押的事宜,並獲得23戶同意。連堂凱表示,北市府11日將召集相關單位研議,等25戶都與律師聯繫委任,確認好金額之後,再向法院聲請第二波假扣押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