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直塌陷民宅「周邊路面」又下陷 北市封路管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1 日訊】台北市大直民宅,因為周邊施工不當的塌陷案,昨晚驚傳又下陷!民眾通報,路面又出現1到2公分下陷。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,房屋目前還是緩慢的在傾斜,已排定9月25日拆除危樓。

大批工人進駐大直塌陷民宅,破壞門窗,在屋外形成缺口,方便基泰幫受災戶搬出大型家具,卻也疑似因為大型重車不斷進出,

週三(20日)晚間驚傳路面再度下陷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陳怡君:「這兩天搬的家具實在是太多了,然後吊車也不斷地進來,所以這個路面本身就會有凹陷的情形,所以目前都在觀測當中,所以先請大家不要那麼擔心。」

大地工程技師,一早就趕到現場勘察,實際監測後確認,路面雖然下陷1~2公分,但沒有造成明顯龜裂或傾斜,數據也無異常變化,不過,市府已經先封路管制,避免車輛再過度輾壓。

大地工程技師公會理事長 施志鴻:「重車經過的話,本來就會造成路面些微的一個沉陷,那車子過之後,其實它又回來了,在安裝這個圍籬的時候,用一個梯形的方式,一個階梯的方式去做安裝,所以在視覺上面,會看到稍微的一個下陷,其實它並沒有真正的下陷。」

工程人員在地面裝設沉陷點,數量從原本的20多個,增加到37個方便後續監測。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則表示屋每天都還是以「萬分之六」的速度,持續沉陷跟傾斜,即便沒有造成更大危險,但目前還是危樓,市府已經排定9/25進行拆除作業。

大地工程技師公會理事長 施志鴻:「它是從往外倒的情況,漸漸的回正,所以以目前來講,它是往安全的一個方向在做傾斜,可是這代表說地層或者建物,是在一個相當不穩定的狀態之下,應該要儘快拆除。」

除了塌陷民宅要盡快拆除,周邊房屋的住戶當時也被預防性撤離,市府日前委託三大公會現勘後確定,其餘建築物的主要結構,目前都沒有安全疑慮,但仍會透過傾度儀持續監測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