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攝101焰火最佳地點「世貿天橋」週五將拆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】位於台北市信義路口和基隆路口世貿天橋,即將要在7月15日進行拆除。這座有30年歷史的天橋,是不少台北人心中的回憶,更是拍攝台北101的絕佳景點,然而現在的天橋使用率低,加上容易產生視線死角發生交通意外,因此北市府評估後決定拆除。

每年跨年台北101煙火,攝影師們都會來架機器拍照,如果想要拍攝101和車軌並存的美景,那麼絕佳地點就會選擇基隆路和信義路交叉路口的世貿天橋。

網路搜尋相關畫面,立刻跑出不少101和基隆路口車軌的美景照片,然而這個拍攝景點即將要被拆除。

世貿天橋啟用於1992年7月,至今有30年。但隨著使用率降低,加上樓梯橋柱占據人行道,甚至影響行車視線,終於要在7月中拆除,有民眾聽到消息,趁著拆除前趕緊過來拍照留念。

民眾:「因為我以前就住在這邊,所以我覺得有點可惜,它是一個童年的回憶。我今天算是特地來,我今天看到臉書有在,有網友PO說這天橋快拆了,才意識到天橋快拆了,因為15號快到了,趕快過來拍個照,做個紀念這樣子。」

民眾:「就是少了一點記憶,但是就跟你講的,它就是真的使用率很低,因為像我們也不走,因為要爬樓梯再下樓梯,就比較麻煩這樣。」

天橋預計7月15日分3個晚上拆除,7月15日會先拆除樓梯部分,7月16日拆除基隆路主梁,7月23日拆除信義路主梁,施工期間都在晚上11點~隔天6點,期間會進行交通管制。

(聲音來源)北市新工處中區工務所主任 洪辰儒:「用三個晚上,第一個晚上是15號,我們就會先去移除陸橋的樓梯。」

距離拆除只剩不到1週,橋面上已經掛著布條提醒用路人,正式宣告啟用30年的世貿天橋也即將要走入歷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