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泰董座陳世銘辭職 北市府今再聲請假扣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1 日訊】再來關心,台北市大直民宅坍塌案,201戶居民受影響,引發坍塌的工地所屬基泰建設,昨天(10日)首度出面說明,董事長陳世銘三度鞠躬後宣布辭去董座。北市府預計今天向基泰提第二波假扣押聲請,擔保金由市府先墊付,防止基泰脫產、逃避賠償。

大直民宅坍塌,基泰建設被控迴避多天之後,週日(10日)公司高層首度出面說明。

基泰董事長 陳世銘:「我宣布辭去基泰建設董事長一職,所有責任就我一個人來負擔。」

董事長陳世銘在證交所記者會三度鞠躬,宣布辭去董座隨即離開,後續事宜交由總經理處理。

基泰總經理 馮先勉:「為什麼神隱到現在?沒有神隱到現在,現在都還是在72小時的黃金處理時間之內。主角應該是誰?是25戶的主要受災戶,我們是要把精力放在去解決這些主角的問題,還是是要去解決那些觀眾的問題。」

基泰表示,工地旁民宅塌陷,估計25戶重建成本2.4億元,也會負責居民3年安置費用。不過何時能完成重建?公司高層說法模糊。

基泰總經理 馮先勉:「這就是困難,如果我們動作快了,人家說我們有所圖,政府為了要讓大家覺得我很公正,勢必會經過一個很公正、很漫長的一個過程。」

台北市府週日上午與基泰達成三項共識,由基泰提撥一億元信託,用於救災、安置,重建事宜市府全力配合辦理。

台北市副市長 李四川:「當然也有一些住戶對他們的施工品質會有疑慮,但政府絕對會站在受災戶這裡,那原則上要辦理公辦都更,昨天市長大概也做了指示。」

台北市法務局已對基泰建設聲請第一波6195萬元假扣押,至於第二波假扣押,將在取得全部25戶同意,確認金額後再向法院提出聲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