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第2例本土登革熱 沒出國.沒中南部活動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4 日訊】歡迎回來,北部出現首例本土傷寒病例之後,台北市也出現第2例登革熱本土病例,染疫的是文山區一名60多歲男性,目前初步疫調仍感染源不明。市府不敢掉以輕心,立刻開設應變中心,加強鄰里清消。

老舊公寓,屋內漏水,廚房地面,堆滿的鍋碗瓢盆,成了積水容器。基金會清潔志工,進到弱勢長者家庭,第一步,就是趕緊將水,通通倒乾淨。

廁所長年沒有清潔,除了有積水,還容易孳生蚊蟲。志工拿出殺蟲劑,針對角落、磁磚縫隙,裡裡外外仔細噴。

華山基金會縣站長(北市) 陳延平:「阿嬤家大概最多積水的地方,一定是廚房跟浴室還有陽台,所以我們今天大概清理的重點,大概都是以廚房、陽台跟浴室,這些積水容器有一些需要刷洗的地方,我們特別今天重點是幫她消毒跟清理。」

加強清潔、嚴陣以待,是因為台北市週三(23日)公布了第2例的登革熱本土病例。住在文山區的60多歲男性,潛伏期內,沒有出國及中南部活動史,感染源不明,北市接獲通報,立刻成立應變中心、加強疫調。

台北市長 蔣萬安(2023.8.23):「各行政區的區長以及里長,進行鄰里的清消工作,特別最近因為下午有很多的暴雨發生,所以容易積水的話,包含廢棄物、桶子、花盆等等,一定要清除乾淨。」

累積至今,全國登革熱本土病例,已經超過2000例。登革熱疫情延燒到北部,傷寒也入侵,疾管署週三公布,今年首例本土的傷寒確診病例,同樣是北部的30多歲男性,目前住院治療中。病患本身沒有旅遊史,感染源不明,累計今年已經有6例傷寒病例,其餘5例都是境外移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