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革熱燒進台北市 大同區男確診 市府急清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0 日訊】南部登革熱疫情延燒,台北市昨天(9日)也爆出今年首例登革熱病例,是3年來登革熱再次現蹤台北市,個案是一名10多歲居住在大同區的男性,曾在7月中到台南遊玩染疫,研判確診後,北市府立刻啟動應變工作,進行清消和疫調。

清消人員全副武裝,噴灑藥劑,台北市長蔣萬安就在一旁盯著,邊走邊看,還不忘和里民握手寒暄,蔣萬安一早現身大同區的巷弄,因為台北市今年首例登革熱病例,就出現在這裡。

台北市長 蔣萬安:「昨天疾管署也正式確認,台北市這第一起的登革熱案例之後,我們即刻成立了區級的緊急應變中心,個案居住的地方,半徑一百公尺的範圍,進行了一次的清消,下午召開跨局處的緊急應變小組。」

北市首例登革熱病例出現在大同區,是一名10多歲的男學生,7月21日曾到台南遊玩3天,隨後發生發燒、倦怠症狀,8月4日就醫後,採檢陽性,立即通報並進行疫調,8月9日經過疾管署判定確診。

台北市長 蔣萬安:「登革熱因為它的潛伏期比較長,這個個案依照規定,我們會持續地監測到8月31日,個案的同住家人有三位,我們也即刻做了相關的處置,但目前狀況都還好。」

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科長 張惠美:「(個案)7月底有到台南的旅遊史,那主要活動地是在台南的東區及永康區,提醒民眾就是有到登革熱流行區的旅遊史,如果發現有發燒、肌肉痠痛,頭痛或眼窩痛,甚至出疹等這些症狀,要主動趕快來就醫。」

相隔3年,登革熱再現蹤北市,各局處不敢大意,8月8日前,大同區173個積水容器中,查獲5個容器為陽性孳生源,都已清除或投藥。除了個案居住地外,各區也都總動員。

台北市環保局長 吳盛忠:「我們平常就有在監測,我剛第一個講到,我們就有監測蚊子的密度,可以捕到這個蚊子產生蚊蟲的蛋,超過50隻的話,那我們就會趕快就進行清消。」

除了加強清消外,環保局也提醒民眾多注意身體狀況和居家環境,一起防堵登革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