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台灣登革熱升溫 強制噴藥防疫盼民眾配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6 日訊】南台灣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,台南累計病例來到190例,高雄5名新增病例中,也有人到過台南,戶外清消刻不容緩,民宅積水容器更不能放過;儘管有民眾抱怨,人不在家,卻被強制開鎖,但是,強制噴藥的防疫措施,行之有年,衛生單位希望民眾可以配合。

化學兵人員全副武裝穿梭社區,要殺的是夏天出沒的迷你敵人蚊子家族。

水溝、花盆都是重點,街道巷弄各個角落都不能放過,台南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,累計病例已經來到190例,尤其仁德區和東區是疫情熱點,台南市長黃偉哲開設一級指揮中心,全面對抗登革熱。

台南市衛生局長 蘇世斌:「7月5日一級指揮中心成立,全體衛生及環保人員不分冷區熱區,全員投入第一線的防治作業。」

另外鄰近台南的高雄,累積病例也來到5例,新增的病例都曾到過台南,其中一例更被驗出和台南群聚的血清型相同。不只巷道清消,可能有病媒蚊躲藏的民宅,也不能放過,如果遇上不在家的住戶,甚至會強制開鎖。

高雄南鳳山區清潔隊隊長 黃雪華:「至少都還有一兩天的時間,會在他的家戶門,貼單告知(入內消毒),我們會請里長幫忙再聯絡,真的完全聯絡不上的話,我們會開鎖。」

高雄民眾:「當然是不合理的,但是為了大家的健康,我覺得說難免大家要犧牲一下。」

高雄民眾:「如果是強制的,為了大家好也是要配合啊。」

高雄民眾:「主人不在話,你進來本來就不太好啊,如果東西有遺失或是有狀況的話,(噴藥人員)你要怎麼去排除。」

高雄南鳳山區清潔隊隊長 黃雪華:「現場都有這麼多人在,所以互相(監看),你說東西丟了,這個我們沒有遇過。」

另外高雄有登革熱個案是名建築工人,工地被發現地面大量積水,已經孳生病媒蚊幼蟲,除了緊急噴藥滅蚊,也開單告發、勒令停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