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慶城街建案工地塌陷 市府勒令停工開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4 日訊】新聞首先關心,台北市慶城街與興安街路口新建工地,昨晚(23日)發生1公尺深、長30公尺的塌陷,導致路邊停車格內的4輛車傾斜,所幸無人受傷。塌陷區域經過緊急灌漿回填,沒有持續擴大。台北市府已經勒令業者停工並開罰18萬。

台北市慶城街與興安街路口建案工地,正在施做的連續壁工程,發生塌陷。導致路面下陷1公尺,工程圍籬變形扭曲,水泥車不停穿梭灌漿,市長蔣萬安週六上午二度視察現場。

台北市長 蔣萬安:「目前瞭解就只有在大家所看到地面塌陷處這一側、東側,超過15公分。那在西側、南側、北側,目前比對的監測數值是正常,而且也都沒有地面塌陷以及鄰房傾斜的狀況。」

塌陷原因是連續壁工程導溝支撐力不足,使得旁邊路面下陷。經檢測塌陷處沒有瓦斯管線,其餘水線也無破裂。在連續壁完成回填後,將展開路面回填。

台北市長 蔣萬安:「依照建築法規,也進行了勒令停工以及開罰。那接下來我們會持續的監控整個狀況。我們會確定在基地內側的回填完成之後,各管線安全無虞,我們就會進行路面呈現的灌漿回填。」

該處工地尚未進行基礎開挖,而是在施做連續壁時發生塌陷。不過有議員指出,過年前就有異常通報,蔣萬安表示,市府會全面清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