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疫情持續 美國可望七月全面開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5 日訊】全球累計約1億5千4百40萬人確診,超過322萬人死亡。印度確診人數超過2千萬,尼泊爾爆發疫情危機,呼籲國際社會援助。

首都新德里和鄰近的哈里亞納邦已延長封城一週,東部的奧里薩邦也開始封城。

數據顯示,全球每3例新病例中,印度佔1例。

印度變種病毒蔓延到鄰國,尼泊爾爆發疫情危機。4月中旬以來,新增病例增加1200%以上,死亡率也在增加。

醫院病床和醫療用品短缺,尼泊爾總理奧利(Sharma Oli)週一呼籲國際社會提供緊急援助。

當局週一宣布,5月6日到14日禁止所有國際航班。

美國週一新增2萬9,367例確診,323人死亡。

美國上週1億人完成疫苗接種,55%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。疾控中心主任 沃倫斯基表示,可望7月全面解封。

疾控中心主任 沃倫斯基︰「如果以這樣的速度繼續,病例率將下降,疫苗接種率將上升,我認為7月1日是合理的(全面開放)目標。」

《紐約時報》週一引述一名聯邦官員說,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準備下週授權輝瑞公司和德國生物科技(BioNTech SE)疫苗,給12到15歲的青少年接種。

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(Ron DeSantis)週一(5月3日)簽署行政令,暫停所有疫情相關的緊急命令,以保障自由。

紐約市週一有8萬名城市工人重回辦公室工作。

市長白思豪(Bill de Blasio)上週宣布,7月1日紐約市全面開放。

紐約州週一(5月3日)也宣布,5月19日開始,取消零售、健身房、餐館、博物館、劇院、百老匯等行業的室內人數限制。

歐盟執委會週一表示,最快在6月放寬部份成員國的旅遊限制,對英國開綠燈,並開放完全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入境。

歐盟同時警告,一旦出現變種病毒,將迅速啟動歐盟緊急剎車機制。

新唐人記者 李梅 姜迪亞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