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防疫心態開始鬆懈 侯友宜:政府要帶頭拉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】台灣疫情升溫,新北市政府日前宣布提高防疫等級,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時表示,新北都是用最壞打算做最好準備,也看到民眾心情有比較放鬆,也希望藉此把心情拉回防疫應有的狀態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防疫、畢竟上下不要有落差,大家全力把疫情堵住,才是我們最重要的方向。」

華航諾富特群聚事件,使得台灣防疫矇上陰影,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共同出席活動,被問到中央、地方疫調資訊不同步的問題,侯友宜表示,疫調資訊如能給地方快速掌握,就能在第一時間安頓民心,把更重要的後續散後工作快速做好,至於雙北是否需要共同提防疫高層級,侯友宜說,新北一向都用最壞打算做最好準備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每一個地方的防疫狀況究竟不是那麼一樣,大家一起共同努力,台北跟新北已經有共同合作,把防疫做好。把民眾大家心情比較輕鬆的這一面把它拉回來,拉回來應有的防疫,所以政府一定是帶頭在第一線,落實到第一線去看、去要求,也期待民眾大家一起配合。」

柯文哲則表示,防疫還是看中央公布的標準去調整,每個地方去做微調大概也不會差太多,另外,對於防疫旅館的混居爭議,柯文哲說,要做到整棟旅館都是防疫旅館,這還是要看情況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分艙分流是原則,至於是、一家旅館是,要不要採用分艙分流指示,應該按照它的尺寸你知道,大小可以做決定,不過是這樣,原則確立以後,最後還是要有一個教練團去,去做細部的檢查、應該是這樣。」

侯友宜則表示,新北市11家防疫旅館從一開始至今,都採取「分艙分流」的方式在執行,並且用紅、黃、綠三種燈號嚴格管控,比中央的規定還嚴格很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