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鬆口不堅持當正 柯下午回應 郭罕見無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4 日訊】再來看到,政壇的震撼彈,國民黨侯友宜昨天(23日)接受3家媒體專訪,提出藍白合方案、不排除「柯侯配」,以及「民主初選」、「民調」各佔50%,限期柯文哲在25日以前回覆,否則「比賽宣告結束」。柯文哲今天(24日)下午2點將召開記者會親自回應。

國民黨籍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:「不管是民主初選的底線,大概有10天的運作期,那再加上全民調要5到6天,他們的時間是10月底,我們的時間是11月5日,所以在這兩三天大概就要決定,要不要用這樣的初選方式,產生一組最堅強的候選人,把兩邊的組合去做一個比較,然後大家一起選出最強的候選人。(政黨協商的話,預計說由哪一方來主持比較公平?如果要是到時候還是喬不攏的話,那是不是會破局?)我想今天下午柯市長會回應,我們靜待柯市長的回應。(市長這邊有沒有做好,可能藍白不合的準備?因為其實很多支持者情感上,是不能接受國民黨當副手。)我也可以理解,但是我知道國民黨也有很多人,有一些想法很深,我要在這裡特別再說,因為全國的民眾,六成以上的民意(盼政黨輪替),民意才是最重要的。(說最後可以接受當副手?底線是不是兩個人都在同張選票上?)既然是藍白合作,就不是零和遊戲、不是淘汰遊戲,兩個人在一張選票裡面。不管誰當投手、誰當捕手,大家都是併肩往前走。」

藍白合是否成局的關鍵時刻,在野陣營三組人馬,藍營背景的獨立參選人郭台銘,極罕見毫無聲音。22日,中共黨媒放消息稱鴻海旗下富士康被中共當局查稅,外媒解讀是政治因素;消息傳出後,郭台銘異常低調,本人至今超過一天都尚未出面親自回應事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