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下令新認知戰擾台抗疫 陳時中教辨別詐騙集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】隨著本土疫情升溫,不只假訊息滿天飛,還有不少詐騙集團,假藉疫調的名義騙取個資和財務,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,教大家,如何區分疫調與詐騙。

台灣防疫,從政府到民間,團結力求圍堵中共病毒擴散,但社群媒體流傳不實謠言,稱雙北周末,會有陸軍化學兵群進行全面消毒,這藥劑非常毒。內容嚴重誤導,引發社會恐荒。

刑事局副局長 鄧學鑫:「案經本局電偵大隊進行偵查,通知涉案人到案,經偵訊之後確認假訊息要件,移送法辦。」

刑事局追查後,逮到散布假消息的源頭,國軍跟蔡總統臉書,也在第一時間製作圖卡,澄清這些消毒劑,是漂白水稀釋而成,對人體不會有直接傷害。但不只消息滿天飛,詐騙集團更佯裝衛生單位,以疫調為由,要求回報個人資訊,騙取財物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你可以問清楚他的一個來源,資料的來源到底是,你說我是接觸者,我是跟誰接觸的。」「不然你無緣無故,我認為你是接觸者,你有染疫的可能,等等等等,所以你跟我講身分證、銀行戶頭、或者你要先寄200塊去哪裡,這些都是騙子。」

有平面媒體還稱,國安部門掌握情資,中共高層上週下達命令,啟動新一波對台認知作戰,操作手法包括,利用LINE、FB 傳播台灣防疫失敗,宣傳中共疫苗。

而假訊息的執行單位包括,中共網絡系統部、國安部、還有國台辦等,目標在深化台灣內部矛盾,進而瓦解台灣社區感染的防疫動能,讓中央與地方的防疫指令難以推展。

衛福部提醒,散播有關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,依法最高可罰300萬元罰金,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