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採購疫苗72小時內拚文件 府:為國民健康把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】台灣疫情嚴峻,指揮中心先前公布地方政府或企業自行採購疫苗機制,有宗教團體想要捐贈50萬劑美國嬌生疫苗,指揮中心(31日)宣布,上午已和他們代表會面,建立單一窗口,未來會提供必要的行政協助。另外,還有6個民間單位已行文政府欲幫忙洽購疫苗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預計申請500萬劑BNT疫苗,也宣布力拚72小時提出申請,力拚在週三前備妥文件。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30日再度在臉書上po文,關於疫苗一事,永齡深知國人的關切,但請各位稍安,為我們「爭取交貨」保留空間。

(聲源)永齡基金會執行長 劉宥彤:「在昨天傍晚的時候,郭台銘先生跟所有團隊說,他現在給我們72個小時。要我們在72個小時之內,能夠完成所有的項目,以及確認所有執行的方法。」

依照指揮中心公布的八大原則,檢送資料,執行計劃書,藥品說明書,數量及計算依據,冷鏈及倉儲設備,供貨期程,原廠授權書,有效期限,國外上市證明或替代文件。

永齡基金會力拚72小時內提出申請,但卻遇上指揮中心更改規定,再提兩大要求。由中央政府和原廠簽約採購,並且統籌分配,讓原本預計申請500萬劑BNT疫苗的郭台銘和同樣預計購買20萬~50萬劑嬌生疫苗的國際佛光會,增加困難度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疫苗進口通路的配送,以及後續的接種,一切的安排及相關的合約,簽訂的情況,政府都必須有充分的了解。」

政府挨批,擋民間和地方政府採購疫苗,總統府也特別發聲明駁斥。關於近日企業、宗教團體,縣市政府或民間組織,尋求疫苗供應來源,總統府表達感謝並歡迎,政府只有全力為國民健康把關的責任,沒有所謂的刁難問題。

對於相關申請案件,以及審查的進程,蔡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,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必須全力投入處理,必須儘速與各申請單位了解,確認相關貨源並且提供必要的協助。

只不過,疫苗攸關全體國人性命安危,指揮中心謹慎以對、扛起責任,不容許出任何差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