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團體喊要捐疫苗 指揮中心:僅永齡.佛光山送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1 日訊】帶您來看到,指揮中心今天說明,民間企業和團體想購買捐贈、疫苗的情況,指出目前只有永齡基金會跟佛光山送件,並點出永齡基金會送的文件比較具體,目前正在檢視中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永齡基金會這案子,今天中午把比較多的資料,也相當多的資料,那我們現在正在檢視中 。」

台灣疫情爆發後,現階段疫苗供不應求,許多團體都提出要採購疫苗的意見。指揮中心表示,只收到永齡基金會和宗教團體佛光山的申請文件。其他如竹科同業公會,並沒有送文件。兩岸統合學會理事長張亞中,則只送一張委託函,沒有原廠的證明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:「昨天晚上,張亞中先生才來了一個文,那他檢具了一個 ,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的一個委託函,就這樣子。」

而張亞中想捐贈的疫苗,其中包含中國國藥集團的500萬劑滅活疫苗。有媒體詢問,若中國疫苗有WHO通過能不能進來台灣,對此陳時中指出,台灣法規不准中國血清相關製劑進口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 回歸原來的,台灣地區跟大陸地區的這樣的一個,進口的一些規則,那是說在這些血清相關的製劑,我們到目前還沒有准中國大陸的進口。並不在於說藥證的問題。」

陳時中強調,不管是捐贈、購買,台灣法規是對製造地有所限制,並不是在於藥證的問題。所以製造地如果是在中國,恐怕就沒有辦法。其他的,當然可以討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